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2年广州小学招生特点及政策详析
2012-05-11
关注掌上高考

  全市小学统一报名时间为5月12日至14日本周六开始,全市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始报名。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小学招生呈现两个特点,一是地段变动不大,部分学校只适当调整了班额和班数。二是外来工子女入读公校比例逐渐提高,多个区都拿出学位指标分配给外来工子女。

  (一)小学新生报名所需材料:

  1、户口簿;

        2、与户口簿同址的房产证或购房协议(租住房屋的凭市房管局认可的租赁合同,所租房屋应为本人唯一居住地);

        3、儿童计划免疫证;

        4、独生子女证(广东省计划生育服务证)。

  (二)小学新生报名时间

  全市小学统一报名时间为5月12日至14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各区交换名单在6月4日前完成,在6月11日派发录取通知单。新生注册时间为6月17、18日两天。补录只有8月30日一天。

  政策:各区小学招生略有微调

  小学招生从本周六开始,各区的招生方案早已出台,重点小学的招生地段也大多保持不变,个别学校为适应学生人数的增减,调整了班额和班数。

  越秀:今年的招生政策明确规定,把户籍挂在诸如办公楼、商铺等不符合居住条件的地方,包括挂靠在宾馆、招待所的都属于空挂户,必须返回父母实际居住地的对口学校办理登记手续。在招生人数上,小北路小学去年招生10个班,今年招8个班,招生计划减少了两个班。朝天小学,去年招收5个班,而今年只招收4个班,每个班40人左右。

  荔湾:今年的招生人数约为10110人。由于人口老龄化等因素,荔湾的小学计划招生人数远远少于白云、天河、番禺等新区。今年荔湾学位充足,但从区域分布上来说,呈现出“北紧南松”的特点:北片(即老荔湾区)因为生均占地面积、生均建筑面积达不到相应标准,招生规模相对限定;南区(即老芳村区)的不少小学都是原村办学校,小学学位相对宽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