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广州部分小学招生冰火两重天
2015-04-10
关注掌上高考

   连日来,新快报持续推出“学位房调查”专题报道,引发多方关注。根据教育部门政策,只要满足“人户一致”原则,孩子均有书读,换言之所有的房子都是学位房,而由于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追逐,学位附加值才被划分为三六九等。记者在广州走访发现,部分省一级名校地段生年年增加,无奈采取取消午休室、将功能室改为教室的方法来应对,而部分普通小学地段生日益减少,课室充裕,“冰火两重天”的背后,呈现的是截然不同的教学状态和家长心态,广州义务教育资源均衡化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冷热不均

  华景小学59个班级超预期课间活动不下楼

  “华景小学当初设计48个班,目前已开设59个班的规模。”天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新快报记者透露,根据前期摸查,今年华景小学有地段生约650人,初步预计要开15个班,但今年毕业生只有7个班,还有8个班的教室需要解决。

  事实上,这不是华景小学第一次地段生增多了。由于近年生源猛增,该校把教室扩展到六楼,据校方透露,由于学生上课的楼层高了,课间十分钟也不可能让学生到一楼操场活动,只能每层楼6个班的学生局限在小小的过道中或不足30平方米的小平台中活动。

  为了解决教室问题,华景小学的功能室已经一减再减,只剩一个会议室,原来的两间图书室、两间音乐室、一间美术室、一间劳技科学室都没有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