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小学分班拼爹 校长:江湖传闻别当真
2015-08-05
关注掌上高考

广州小学分班拼爹 校长:江湖传闻别当真

  漫漫拼爹路,老爸,你要挺住啊!  张滨 画

  小学生家长迷信“进好学校,不如挑好老师” 校长:对家长请托很困扰

  “进好学校,不如挑好老师。”在广州小学家长群体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不少家长花了重金买学位房,如愿把孩子送进了各所名牌小学后,又开始为分班的问题抓耳挠腮了。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广州大部分小学的分班工作已经结束,还有一些小学会在开学前才出结果。

  尽管各级教育部门多年来一直强调,义务教育阶段不得开设重点班,可许多家长仍然认为分班有各种“潜规则”。对此,不少小学校长也颇感无奈。“真的没有重点班,有些家长怎么说都不信的,每年都有几十个家长以各种方式恳请我们把他家孩子塞进所谓的重点班,还有家长为了一个午休的床位,也想尽办法找关系,真让人哭笑不得。”一位校长说。

  特别照顾教职工子弟和择校生?

  “听说是择校的和教职工子弟会分在一个班,再找一个比较好的班主任。”家长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女儿分班的问题上并没有找人,但她知道挑老师的家长有不少。“听说有一些家长寒假前就已经通过各种关系打好招呼了。”她说。刘先生则认为,家长的学历和职业会成为孩子分班的参考因素。“之前不是说外省有学校按照家长学历高低分班么?其实我觉得很多小学都这样吧,只是没有说而已。”记者查阅了相关报道得知,昆明曾经有小学将新生家长的学历和职业进行整理,最终根据这些信息进行分班,比如父母学历高的学生,大多集中在某一个班;父母学历中等的学生,大多集中在另一个班;父母学历较低的学生,又都集中在一个班。而更多家长则相信,今年5月底,广州各小学对新生进行资料审核和面谈情况将影响分班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