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年非京籍适龄儿童申请在丰台区小学入学办理程序
2013-11-05
关注掌上高考

  一、入学条件

  1、2006年9月1日至2007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且未就读过小学。

  2、经丰台区所属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审核通过,已开具《在京借读证明》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二、办理时间

  1、办理《在京借读证明》的时间:5月30日前

  2、信息采集时间:5月3日9:00至5月31日17:00

  3、学校审核时间:6月15—16日(详见学校招生通知)。

  三、办理《在京借读证明》所需的材料

  1、适龄儿童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无监护条件的证明。

  2、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双方在丰台区的实际住所居住证明(房屋产权证、住房租赁合同等)。

  3、适龄儿童父母双方在北京市的务工就业证明(劳动合同、受聘合同、营业执照等)。

  4、适龄儿童父母双方在丰台区的暂住证(有效期内)。

  5、全家户口簿、父(或母)的二代身份证及证明适龄儿童与暂住证持有人关系的其它材料。

  四、申请入学程序

  1、适龄儿童父母持办理《在京借读证明》所需材料的原件到丰台区居住地的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进行审核;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为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开具《在京借读证明》。

  2、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http://yjrx.bjedu.cn)进行信息采集,将《在京借读证明》编号输入到相应位置,填写相关内容,打印《信息采集表》。

  3、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双方持《信息采集表》、《在京借读证明》和办理《在京借读证明》所需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等(详见学校招生通知),于6月15—16日到居住地附近的学校联系入学事宜。在学校具备接收能力的前提下,经学校审核,为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办理相关手续。

  4、如所联系学校已不具备接收能力,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可去居住地附近的其它学校联系入学事宜。

  5、已开具《在京借读证明》并完成信息采集,但因学校不具备接收能力尚未联系到就读学校的儿童,由丰台教委相关部门协调安排就读学校,放暑假前由学校通知适龄儿童父母相关事宜。经学校审核,为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办理相关手续。

  五、重要提示

  1、适龄儿童父母务必在5月30日前持相关材料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办理《在京借读证明》。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只能开具一张《在京借读证明》,请家长妥善保管。

  2、凡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必须先完成信息采集,才可以到学校审核入学信息。如果信息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将会影响孩子的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