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杭州民办小学最新招生情报发布 学校都是面谈细节控
2015-03-19
浙江教育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5杭州民办小学最新招生情报发布 学校都是面谈细节控

  图为2014年家长和孩子在等待长江实验小学老师面谈

  昨天,本网记者收集的杭州热门民办初中招生信息“点燃”了朋友圈,今天,记者继续给校长们打电话,打探了杭州热门民办小学的招生资讯(学校排名不分先后)。记者发现,很多民办小学面谈时都是非常注重考察细节的,老师们也都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透过一个小举动和一个小神情,就能读孩子的品行习惯。

  ●新世纪外国语学校:面谈新形式“集体观测

  招生计划:计划招收4个班,140名小学生,要求全部寄宿。同时,初中部有部分名额对外招生,欢迎品学兼优、英语听说能力强的孩子积极报考。

  学校发展中心主任章颖老师告诉记者,今年的面谈形式与往年不太一样,将以“集体观测”的形式进行,将孩子以15-20为一组进入教室,每个教室安排2-3名老师,观测孩子们的性质。“这样的观测每个孩子会体验到两场,科学类、语言类等等,哪项强的,哪项弱都不要紧,我们会综合评价。”

  把一群小伢儿放在一起,新伙伴相互认识会不会太high了?章老师说,这就是他们的“目的”,“集体观测”能看出孩子的合作精神、交流表达能力、注意力等等。

  “这么一来,有些孩子可能会放松了,更自然地流露日常的反应。哪个孩子认真听,注意力集中就一目了然。有时候老师说下个内容,谁晃神了,谁跟上节奏了,老师分发材料时,谁会抢着拿,谁会主动谦让,我们都会在一旁留心的。”

  届时,学校还会要求爸妈们和学校课程老师进行一对一访谈,如果爸妈是出于家里没人管的原因,把孩子送到新世纪,这类情况一定是一票否决的。据说,在和孩子、学校互动这件事上,新世纪的家长比想象中更忙碌。比如,一年级上半学期,家长要求来校参加10多次活动。

  目前,学校校园网预登记途径已开通。预登记网址:http://www.hzxsj.com/,点开“招生招聘”栏,就可以看到“小学招生”和“初中招生”,按要求填写“小学部入学申请”,或“中学新生登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