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深圳龙岗2013年32所学校学区划分有变
2013-04-02
关注掌上高考
  龙岗 32所学校学区划分有变
  由于新建、扩建学校相继投入使用以及新楼盘入伙等原因,龙岗区今年秋季将有32所学校面临地段生源调整。
  日前,家住龙岗区万科第五园的一位家长向本报咨询,他们虽然划入五园小学,但实际离邻近的五和社区内五和小学更近,对学区划分的依据存在疑问。就此,龙岗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学区划分遵循相对就近、城市规划配套、生源相对平衡、社区管辖以及人口规划发展的原则。
  该负责人称,无论从小区配套还是人口辐射数量来看,该家长的孩子都应该入读五园小学,五园小学本为小区配套学校,而五和小学所辐射的人口数已达21000户,的确再无力承担。
  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涉及学区重新划分的学校,主要有三种情况:一是招生地段减少的学校,这类学校主要是由于该校附近新建或者扩建学校,为分流生源,减少原学校的招生地段,涉及学校12所;二是扩大招生地段的学校,这类学校主要是原招生地段内有新建楼盘落成,涉及学校9所;三是共享招生地段的学校,这类学校主要是由于原招生地段内生源数量较大,附近又无新建学校进行生源分流,为缓解招生矛盾,给家长多一个填报第一志愿的选择,采取和临近学校招生地段共享的方式,涉及学校11所。
   推荐阅读:

   这些年,幼升小家长青睐的重点小学

   备战2013幼升小:择校的注意事项

   2013幼升小招生入学面试指导手册

   2013幼升小升学择校家长必备手册

   2012幼升小 过来人面试经验大分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