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4北京幼升小就近入学成主流 落户年限有要求
2014-06-20
关注掌上高考

  据了解,由于今年严控择校,就近入学成为今年北京市幼升小主流。东城要求不少于80%的生源来自片内,有的学校甚至可以达到100%生源全部来自片内。今年史家小学新生中至少有80%属于片内生源,明年该比例将上升为90%。除了史家胡同小学,府学胡同小学、一师附小、北大附小、人大附小、中关村一小、中关村二小等部分知名小学的“片内生”也增至八成以上。

  在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新政出台之前,一些优质校因学位有限报名人数太多,纷纷设立招生“门槛”,不少学校入学条件里都有“落户须满3年”的规定。随着今年入学新政的实施,一些商家开始对热点学校周边的“学区房”大肆炒作,对此市教委表示,将联合住建委等部门出台措施,进一步规范居住年限等条件。“老规矩”外加“新形式”,多重因素使得一些学校不得不新设或沿用一些“土政策”作为限制条件。

  北京四中璞瑅学校今年招生计划为4个班,共120人。学校相关负责人透露,去年该校计划招生也是120人,可能是因为新建校原因,很多家长并不了解情况,因此只招收了90多名学生。但是今年就不同了,由于学校已被多数家长知晓,再加上新的招生政策,前来报名的家长大大超过预期。6月14日上午,不到两个小时就有50多人前来报名。家长赵先生介绍,附近的“学区房”今年已经炒到6万多一平米了。“在新入学政策的影响下,开发商还将一些待售房源‘封盘’,坐等涨价。”

  北京四中璞瑅学校今年招生条件对居住年限提出明确要求,如紫芳园一、二、三、六区的适龄儿童随父母(或直系真实“四老”)落户需满3年或实际居住地房产证(或购房合同)需满3年。当适龄儿童数量超过学校接纳能力时,将按照户口及房产都在片内、父母房产在片内、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产在片内等顺序录取。除此之外,学校还明确规定了“每户6年内只能有一名直系适龄儿童入学”。

2014年北京幼升小入学奇葩段子多

2014北京幼升小非京籍儿童 符合五证要求可报名

2014北京幼升小证件材料审核严格 家长没吃透政策

2014北京幼升小 普通校联姻名校受家长追捧

2014年北京幼升小名校扩招 问题没答好不影响入学

2014年幼升小海淀区部分学生调剂到名小

2014年幼升小非京籍家长被迫办离婚让孩子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