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集体户家长分享:我的2014幼升小入学经历
2014-09-15
关注掌上高考

  这篇文章是一位集体户家长为我们分享的他的真实的幼升小入学经历,希望家长们可以从中吸取经验教训。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我们带着14号9点多到学校南门(之前踩过点),被告知北门进,南门出,但听说早上已经一涌而入200来人了,门口的工作人员说上午的都不见得审完,估计要拖到下午了。后来又发了一个下午号,我赶紧抢了一个号,40几号了。后面的基本就不肯发号了。

  上午肯定进不去了,所以我们就到旁边的小饭馆坐着,熬到10点多,吃了点东西,接着回校门口蹲守,也听家长们说着各种消息。

  下午一点半,我们被分成两队,一队是盖了章的顺序号(上午没来得及报名的),另一类是我这样的发的下午号。

  进去以后,按顺序号做好,我们这队40多号,但实际只有20多人,中间好多没来。排在30号的一位家长,一聊天说是非京籍,我赶紧让他到前面问问,据说今天不接待非京的,他赶紧去问了下,起身离开,我于是让他把号码换给我。

  和我一起报名的还有一位是我同事,一开始她的采集表没有水印,赶紧让她家人找个地方重新打印,问了问她的资料准备情况,她没细说,但总觉得不是那么齐全。不知道她报名情况如何。

  中午的太阳真心毒辣,我们都没晒得晕头转向了,我还幸亏带了瓶水,我同事都没带水,那滋味可想而知。

  轮到我的时候,已经是3点多了,老师先看采集表,然后看户籍卡,我特意说了句,我孩子是一出生就落在集体户,另外交了工作证明和不能在实际居住地入学的说明。然后看了下我的房产证(外区的),说还要我们集团开一个户籍所在地就是我们户籍卡信息采集表上的地址,还想看看我们集团集体户籍卡首页原件,我说原件是借不出来,我这有一个盖了章的户籍卡首页复印件,他说可以,就登记了,让回去等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