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小学新生登记家长凌晨排队 部分要求“六证”
2014-06-16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小学新生登记家长凌晨排队 部分要求“六证”

  昨天在史家小学,有位受伤的家长拄着双拐来为孩子报名。

  6月14日起,北京市各小学开始现场审核适龄儿童入学信息。今年北京市实施入学系统采集,全市共有160575名适龄儿童参加了采集。入学信息系统将使学生的信息采集内容和学校的学籍系统实现“无缝对接”,这样,每一个学生的入学途径和方式都可以全程记录。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在控制择校的大背景下,小学择校明显减少。此外,本市各区县通过学区化管理、九年一贯制等模式,加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不少学校生源回流。

  4点排队不敢相信“掉馅饼”

  昨天上午8点,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史家小学高部,这里已聚集了不少前来审核登记的家长。尽管9点才开始登记,但家长担心报不上名,仍早早来到学校。一名家长说:“4点就来排队了。我们本来是属于遂安伯小学,听说今年被并入史家了,我们根本不敢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所以早早来核实。”另一名家长吕先生说,之前曾想择校,孩子报考了某学校的超常班,并考了三一口语,但这些都被叫停,没想到今年享受了东城区改革的福利,片区内的遂安伯小学被归入史家小学,真是惊喜。

  北京晨报记者在登记现场看到,在提交完材料后,每个孩子会做一次自我介绍,教师需要对信息进行核对,例如家庭住址、父母姓名等。史家小学校长王欢表示,结束本周末的现场审核后,学校还将入户调查,以确保每个片内学生的入学权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