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北京幼升小网上信息采集停止 9月1号前仍可到区县教委采集
2015-06-03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北京幼升小网上信息采集停止 9月1号前仍可到区县教委采集

  目前,各区县乡镇及街道办事处等有关部门正在对非京籍入学信息进行联审,预计6月中旬完成。

  市教委表示,网上入学信息集中采集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小学入学信息采集工作就彻底截止了,5月31日后至9月1日前,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家长可以到区县教委进行采集。不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按照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下发的《关于做好无学籍流动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司函〔2014〕32号)要求,学生在流入地必须先具备入学资格,入学后才能建立学籍;在不合格学校就读的,不能建立学籍;没有学籍回户籍地就读的,户籍地学校必须依法接收并建立学籍。

  有家长提出,5月31日之后能否撤销已采集的信息,换区县再采集?市教委表示,在信息采集完成后,未被学校确认接受前,如需变更区县,若在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时间内,家长可自行注销并重新注册,在采集时间之后,需由原登记区县教委审核撤销,由新入学区县教委进行审核登记。通过原注册的登记号可获取原有的信息。但在采集时间之后,由于换区县登记所造成的时间延误可能会影响孩子片内入学机会。因此,如有意撤销,建议一定慎重。学生一旦被学校确认接收,家长就不能再自行撤销信息。如有疑问,需到入学区县教委服务窗口咨询办理。

  已经通过信息采集,并打印了信息采集表的家长注意关注入学学校的登记时间,通常是在6月中旬,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应证明材料,到学校进行审核登记。学生经学校和区县审核录取后,将收到短信提示,家长也可自行登录入学服务系统查询录取结果,7月初开始发放纸质录取通知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