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幼升小划片部分小区被遗漏 30适龄儿没学上
2014-06-13
关注掌上高考

  本周末,北京市各小学将迎来入学登记,北京市所有小学校将按照此前公示的划片范围和招生要求现场审核家长提交的各种信息。

  但是朝阳区青年汇佳园、西城区真武庙三条3号院1号楼的适龄儿童家长却没有在小学入学划片公告里看到自己所住的小区,因为这两个小区、楼房在划片时被遗漏了。北京青年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新盖楼房、学校合并调整及房屋拆迁等原因导致小区、楼房在划片时被遗漏。

  “我的孩子该去哪儿上学?”近日,本市各个区县陆续公布了小学入学划片信息,每个小学都划出了各自的接收范围,甚至详细到某小区的某个楼号。然而,在部分区县却出现了小区划片被遗漏的情况,朝阳区青年汇佳园、西城区真武庙三条3号院1号楼等小区家长向本报反映,他们所在的区域就没有列入任何一所小学的划片范围。

  今年5月30日,朝阳区正式公布小学划片信息,然而,青年汇佳园小区的居民却发现他们所在的甘露园中里这一地址竟然没有小学负责接收。据了解,此前青年汇佳园小区都划归甘露园小学,今年甘露园小学的招生范围包括甘露园西里和南里,却没有甘露园中里即青年汇佳园小区。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西城区。今年西城区小学入学划片时,未把真武庙三条3号院1号楼纳入规划。据反映,往年该院的楼房都是划入白云路小学或育民小学,但今年却没学可上。据了解,白云路小学、育民小学均表示真武庙三条3号院1号楼不在自己的服务片区内。6月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真武庙三条3号院了解实际情况。在真武庙三条3号院内的宣传栏里贴着两张关于幼升小的通知,一则是育民小学的“新生登记入学通告”,另一则是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原白云路小学)的招生登记通告,在这两则通知里的“登记入学范围内”确实均未看到“真武庙三条3号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