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泉州丰泽区调整小学招生服务范围
2011-06-27
关注掌上高考

  昨日,丰泽区小学招生服务区域调整方案正式出台,各小学服务的所属社区范围包含居住且户籍关系在社区内单位、公共户、集体户的适龄儿童。

  丰泽区教育局称,本次小学招生服务区调整方案规定,普明、北门、西门三社区未被西隅小学等校安排入学的适龄儿童,将分别安排在第七中心小学、西湖小学就读。若户口和住所分离是因政府项目拆迁房屋造成的,可申请在政府安排的住所(含过渡期租房)所属片区学校上学。

  根据不久前公布的丰泽区今年秋季小学招生办法,小学一年级新生年龄必须年满6周岁(即200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持有本区常住户口的新生必须“两一致”,即适龄儿童与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产权与户口所在地一致(适龄儿童及其家长户口所在地的住房必须是他们的实际住所)。片区内招收新生所落户口的截止日期为2011年7月5日前,超过截止日期后取得户口的适龄儿童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丰泽区各公办小学将于7月1日前在划定的服务区内张贴招生通告,持有本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于7月5日至6日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非本区户籍来泉务工人员适龄子女于7月6日至7日登记。

  丰泽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小学布局调整、城市发展等实际情况,丰泽区今后还将适时调整部分小学服务范围。

  各小学服务范围

  根据现有小学布局,丰泽区决定对各小学服务范围进行调整。调整后,各小学服务范围如下——

  区实验小学      东涂社区、迎津社区、丰泽社区

  (丰泽小区除外)

  区第二实验小学  圣湖社区、大坪社区

  区第三实验小学  源淮社区、东美社区

  泉州师院附属丰泽小学  东梅社区、后埔社区、滨城社区、

  北星社区(三坪小组除外)

  第一中心小学    少林社区、仁风社区、松林社区、凤山社区

  湖心小学        东湖社区、铭湖社区、东凤社区

  第二中心小学    霞淮社区、前坂社区、东淮社区

  第三中心小学    灯星社区、灯洲社区、新秀社区、泉淮社区、

  华丰社区

  沉洲小学        沉洲社区、成洲社区

  第四中心小学    法石社区及宝山社区后坑、东坑小组

  云谷小学        云谷社区

  云山小学        云山社区

  华侨小学        后厝社区及宝山社区下路

  临海小学        浔埔社区、金崎社区

  宝山小学        宝山社区(下路、后坑、东坑除外)

  渚江小学        后亭社区及北星社区三坪小组

  第五中心小学    霞美社区、埭头社区、泉铁社区、新前社区

  东星小学        东星社区

  浔江小学        浔美社区、前头社区

  鹤山小学        西福社区

  海滨小学        庄任社区

  乌屿小学        金屿社区、凤屿社区

  第六中心小学    北峰社区、拒洪社区、招丰社区、北峰工业区

  群石小学        群石社区、群山社区、群峰社区、肖厝社区

  见龙亭小学      招贤社区、霞美社区、招联社区、招集社区

  第七中心小学    环山社区、田边社区、清源社区、农场管委

  会、普明社区、北门社区

  西湖小学        城口社区、西宝社区、西门社区

  环清小学        环清社区、后茂社区

  第八中心小学    华大社区、城东社区、南埔社区、法花美

  社区、地质社区、新铺社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