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宁波四区小学招生报名时间和报名网站政策出台
2015-04-24
关注掌上高考

  对应学区有哪些调整?有没有新学校开学?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如何报名?昨天,备受关注的宁波四区小学招生政策出台。

  今年,一个比较大的变化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门槛提高,居住地和工作地、社保缴纳地必须一致。

  变化

  江北实验小学和江花小学合并

  明年起,江东江北对“有房无户生”将作统筹安排

  这一次招生,变化最大的是江东和江北区。其中江东区,2015年起,凡户籍与父母户籍、家庭住宅房(且户口簿户主和房产所有权人均为父亲或母亲)三者一致的江东区学龄儿童为第一批次录取;如该批次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人数,原则上按学龄儿童迁入户籍时间先后顺序录取。

  2016年起,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户籍、家庭住宅房(且户口簿户主和房产所有权人仅为父母)三者一致,但同一套房子内已有其他家庭的孩子在该校就读,不视作一表生;学龄儿童父母在本小学服务区内有住宅房(房产所有权为父母独有),但因故无法迁入户籍,不视作服务区学生,由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入学。

  2015年江北小学招生政策出现重大调整:2015年秋季开始,江北实验小学和江花小学合并。江花小学停止招生,原服务区整体划入江北实验小学。合并后实验小学学区覆盖湖景花园、桃源小区、北岸琴森、锦绣江花、大闸小区、浮石社区(含新马小区)、天境花园;2015年秋季开始,江北实验教育集团新城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开始招收新生,主要接纳慈城新城区域的学龄儿童,学区覆盖慈城新城云鹭湾、维拉小镇小区。

  和江东一样的是,从2016年开始,父(母)在江北某小学教育服务区内有住宅房(房产所有权为儿童父母共同完全拥有或单独完全拥有),但户口因故无法迁入的学龄儿童,将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学校就读。

  另外,高新区也规定:学龄儿童父母在高新区有房产(住宅房),但户籍不在本房产所在地的学龄儿童,如该房产已有其他家庭的孩子在该校就读,从2016年起不视作服务区学生,需回户籍地就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