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公办小学首次网上报名 未满年龄找关系行不通
2015-04-02
羊城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广州公办小学首次网上报名 未满年龄找关系行不通

  公办小学报名系统界面羊城晚报记者陈秋明摄

  住哪里上什么小学上网一检索就知

  在什么地段上什么小学,不用再猜了,报名系统会自动匹配告知!昨日,广州市教育局召开2015年公办小学网上报名指引新闻发布会,透露从今年起公办小学实行网上报名,实际居住地是报名的决定性因素,但要经过材料审核和学校实地审核。

  广州市2015年公办小学报名系统将于4月2日起至11日开放给家长测试,家长可登录该系统练习操作。5月5日-20日正式报名,凡具有广州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和非本市户籍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报读广州市公办小学,均实行网上报名。

  变化1

  自动匹配居住地和学校

  今年广州市首次启用公办小学报名系统,广州户籍适龄儿童和非本市户籍政策性照顾借读生都可在网上报读广州公办小学,预计将覆盖10万个家庭。而不符合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将按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的规定进行报名。

  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解释,这样做的好处一是通过网上报名家长不用再到学校排长龙;二是报名系统中已经提供了居住地与相应地段的学校,家长可以预知居住地与学校之间的关系;第三,录取后可以通过电脑自动生成学籍,使招生计划、录取与学籍生成同步进行,管理更加科学。

  江东谈到,网上报名系统有检索、预约和通知的功能。“对于家长来说,过去对于实际居住地和地段学校总是有猜测,但是现在系统有检索功能,你输入居住地之后,它就会自动跳出对应的地段学校,清晰明了。在预约方面,以往家长和学校以及行政部门之间是通过电话提示审核资料,现在电脑可以告知预约时间段、实地审核的地点,现场审核过后就知道录取与否。最后,系统还可以告知你报名状态和录取结果,十分方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