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未来3年北京小学入学将至高峰
2012-07-13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未来3年小学学龄人口将进入新的高峰期,预计到2014年,入学适龄儿童将增至18万人左右,是2009年的2.5倍。针对现有中小学资源总量明显不足的情况,北京市将于今年启动实施“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这是中新社记者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获悉的。

  北京市教委于12日发布的行动计划草案指出,随着城市规模及人口的不断扩大和人口增长的周期性变化,未来3年小学学龄人口将进入新的高峰期,现有中小学资源总量明显不足。

  数据显示,到2014年,预计北京市小学入学适龄儿童将由2011年的约13万人增加到18万人左右,小学在校生总量将由68万人左右增加到84万人左右,之后连续几年仍将呈持续增长趋势。

  草案提出,北京市学龄人口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外来人口持续增长和北京市户籍人口出现周期性高峰,双重因素的叠加给中小学教育发展带来了新的压力。

  除中小学资源总量明显不足外,北京市中小学教育还面临着学校布局结构性失衡、部分办学条件未达标准、随迁子女义务教育保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等。

  推荐阅读:   宝宝家长必读    早教机构认知    择园经验    成长指标先知    潜能开发

                             孩子常见疾病    育儿技巧指导    亲子教育   幼儿园升小学    择校攻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