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南京幼升小小学新生入学及转学20问
2015-06-07
南京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南京幼升小小学新生入学及转学20问

  1、儿童入学需年满几周岁?

  答:新生入学年龄应满六周岁(2008年9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出生),任何学校不得招收不足6周岁的儿童入学。由于目前全国学籍系统联网并与公安户籍系统进行校验,凡年龄不足的学生无法取得全国学籍号。

  2、特殊情况的孩子可否推迟上学?

  答:适龄儿童确因身体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者其监护人应当向所属施教区学校提出申请,提供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医学诊断证明,由区教育局批准。残疾儿童入学年龄可视不同情况放宽到7周岁或8周岁。

  3、新生报名时需要带哪些材料?是否凭户口本就可以报名?

  答:新生报名登记时除家长带孩子来以外,还须出具监护人及适龄儿童的户口簿、房屋产权证及预防接种证等有关证件。其中学生户口应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户籍与实际居住地的产权证相一致。所谓“全家”指学生和父母户口同簿,缺一不可;“产权证”指房屋所有权证,持有者是该生父母(而不是共有权证);“实际常住”指非空挂,确实居住在产权证所在处。

  4、是否每个学生都要到户口和产权所在地的施教区小学登记报名?

  答:是的,因为符合正常入学条件的孩子到施教区小学登记后还可自愿报名参加各区热点公办小学的电脑派位,若不登记报名就表示放弃电脑派位的机会。

  5、孩子报名时要进行面谈是否是为了分班考虑的?

  答:学校办理报名登记手续时会进行面谈,其目的是了解孩子,为公平、均衡分班提供依据,严禁任何学校组织学科类等新生入学考试,并不得以任何名义分重点班、特色班和实验班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