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小学新生报名:报名材料审核严查房产
2014-05-18
关注掌上高考

  昨天是今年小学新生报名首日,由于今年恰逢“金猪宝宝”、“奥运宝宝”集中入学,再加上一些小学学区调整,“择校”政策勒紧,南京市不少小学首日报名爆棚。由于各小学生源爆棚,今年各校报名时材料审核也更严格。

  此外,今年小学新生报名前,南京市多个区对教育资源进行整合,不少热门校与普通校合并,进行大学区招生。

  南京2014年小学新生报名昨天开始。今年南京小学继续试行“摇号择校”,而且各区参与摇号的学校和学额都有所增加。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家长[微博]摇号热情颇高,想“碰运气”进名校,不过也有家长倾向于“离家近”,家门口的新兴优质小学越来越受欢迎。

  摇号还是就近?

  家门口的新兴优质小学受欢迎

  “我同事的孩子就是摇进名校的,我也想试试。”鼓楼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记者发现,不少家长还是比较热衷摇号,想“碰运气”进名校。不过,家门 口新兴优质小学也越来越受欢迎。今年玄武区拿出长江路小学和成贤街小学共80个学额摇号,不过昨日玄武区立贤小学选择摇号的家长并不多,近160个孩子报 名,只有30多个填摇号报名表。“我觉得这个学校就挺好的,离家也近,没必要舍近求远。”现场一位家长表示。

  学校面试吗?

  有的随便聊聊,有的拍球跳绳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又去了玄武区的一所名小学,一个刚“面试”结束的男孩告诉记者,“老师跟我聊天,还让我编故事了。”据该校负责招生的老师介绍,面试没有知识性的问题,自我介绍和编故事是看看孩子表达能力怎么样,还有跳绳和拍球,看看孩子是不是灵活。

  “没有面试,今天来的都是学区内的孩子,只要符合要求都会录取。孩子来填表,我们会跟他随便聊聊,问他叫什么名字,喜欢什么之类的问题,这不是面试。”建邺实验小学的副校长徐萍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