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改变观念选购学区房
2011-05-30
关注掌上高考

  广西南宁有些家长购买学区房,并不是把子女入读学校作为唯一目的。如果想同时改善居住条件,哪些路段的房源能满足这些购房者的需求?记者为此走访了业内人士。

  不要只盯着商品房

  南宁市民袁女士在新域美林门店淘房时介绍,2006年她毕业参加工作时,在父母的资助下到望州路金桂花园小区购买了一套两居室商品房。现在小孩已经3岁了,她急着寻找一套市中心地段的学区房。由于是二次置业,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她希望找一套性价比高的大面积户型学区房,房龄稍大些也没有关系。

  桂人房产园湖分行罗汉介绍,符合袁女士所要求的“市中心地段学区房”的房子并不少,房子附近的学校也不错,如民主路小学、民乐路小学、星湖路小学等。但是以上路段小学地处南宁市老城区,周边商业楼盘不多,以单位宿舍小区为主。以星湖小学为例,该学区路段为:星湖路一带一些单位宿舍、公交总公司及大板二区、星湖路南一里、星湖路南二里等。纵观以上划分,该学区商业楼盘屈指可数。

  因此,他建议家长要多留意学区的单位房。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这些单位房放盘量不多,要淘到好房子,得有一定的耐心,并且要多方寻找,网络、中介门店都要多管齐下。有的单位房房龄不算太大,外立面较新,房子户型大,没有公摊面积,还是挺划算的。

  不必挤热门学校

  对于学区房的选择,看法也因人而异。采访中有家长表示,太热门的学校不挤也罢,选择一些口碑不错的学校学区房,不仅价格低一些,选择也多一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