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1年南宁市城区小学招生简章
2011-07-21
关注掌上高考

     一、招生对象年满6周岁(200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

  (一)父母及儿童本人具有本市城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

  除盲、聋哑、弱智三类残疾儿童可以选择到特教学校、辅读班或随班就读外,其他残疾儿童都要随班就读。

  (二)符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引进人才实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居住证〉制度暂行办法的通知》(桂政发〔2005〕27号)中的规定取得《居住证》,《居住证》在有效期内,且有效期在两年以上的人员子女。

  (三)父母在本市城区内工作,父母及本人户籍在南宁市城区范围以外,但随父母在城区内暂住且申请由政府安排入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二、入学办法小学适龄儿童应随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户口所在地以家庭住址为依据就近免试入学。

  报名时,适龄儿童的父母须持户口簿、家庭住址的有效证件(如房产证等)到家庭住址的服务学校报名。

  1。适龄儿童本人户口与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家庭住址不一致的,以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家庭住址为依据就近入学。

  2。如适龄儿童家庭是三代同堂(即孩子父母无住房,与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共住)的,在向学校提供适龄儿童父母双方单位(或居委会)出具的无房证明后即可报名。

  3。符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引进人才实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居住证〉制度暂行办法的通知》(桂政发〔2005〕27号)中的规定并取得《居住证》的人员(《居住证》有效期在两年以上且在《居住证》有效期间)子女需要到公办小学就读的,需向居住地所属城区教育局提出申请,经核准后办理有关入学手续,享受居住地常住户口学生同等待遇。

  4。需要安排就读小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请由家长持以下所列材料到暂住地的城区、开发区教育局办理就读手续。

  ①家庭户口簿和父母的身份证;

  ②父母双方在我市的暂住证(有效期一年),父母双方在我市居住的证明(所列证件之一:市区内居住房屋的产权证、购房合同备案证明,当地居委会出具的房屋居住租赁证明);

  ③父母务工就业证明(所列证件之一:工商营业执照、劳动用工合同),学生原就读学校所在地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就学(或转学)证明;

  ④父母户籍所在地乡(镇)以上计生部门出具的全国统一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

  城区、开发区教育局负责审验有关材料,并根据辖区内学校的生源情况,给予安排到相对就近的学校就读,具体工作日程由各城区、开发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自订。由城区、开发区教育局安排入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享受居住地常住户口学生同等待遇。

  5。公办学校不得招收择校生。

  三、报名时间

  2011年7月2日、7月3日(星期六、星期日),每天上午8:30至11:30,下午3:00至5:30。

  四、发放入学通知书时间

  7月16日上午9:00,各小学公布由城区、开发区教育局核准后的新生名单,并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南宁市教育局

  二〇一一年四月十四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