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小学招生23日起报名 市教委提醒可错峰报名
2015-05-22
关注掌上高考

  5月23日和24日是全市公办小学招生的日子,凡年满6周岁(2009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可由家长到所属学区片学校登记入学。昨天,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今年将有12万至13万适龄儿童报名入学。市教委提醒家长,由于报名时间为周六、周日两天,家长可以选择“错峰”报名。

  据了解,家长为孩子报名时,须携带户口簿(包括蓝印户口)、合法固定居所的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适龄儿童户籍的户主、合法固定居所的产权所有人或承租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一般公办小学的报名程序为:到校后先填写报名信息表,之后学校会对家长所携带的证件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后家长便可带孩子离校,按照学校通知的时间到校领取入学通知书。由于报名时间内学校一般会对外开放校园,家长也可以借此机会带孩子进行参观,提前熟悉一下校园环境。往年小学报名时,每所学校几乎都会在周六的早晨出现报名高峰,个别学校还曾出现过报名首日凌晨就有家长排队等候的现象。对此,市教委提醒,小学报名不分先后,周六、周日两天都可报名,家长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自由安排报名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