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小学报名第一天:家长心急早排队 报名不过几分钟
2016-05-23
城市快报
关注掌上高考

  5月21日是天津今年小学统一招生首日,很多适龄儿童的家长们带和孩子早早地带齐证件就近到学校办理报名手续。

  记者走访了多所公办小学和热门民办小学发现,今天报名人数不少,不少热门学校门口排起了长队。

天津小学报名第一天:家长心急早排队 报名不过几分钟

  公办学校报名程序简单,只要带齐证件,儿童年龄符合标准即可登记报名,绝不考试,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相对于公办学校,民办学校招生大致要经过网上预约、打印预约凭证、面谈、电话通知四个部分,但是由于大部分学校提前规划好面谈时间,并没有出现扎堆报名的现象。

  公办学校

  家长心急早到排队,报名不过几分钟

  早晨8点左右,记者来到河西区闽侯路小学,虽然招生简章上公告表示8点30分才开始报名,但此时,闽侯路小学门口已经排上了长队,大概有上百人,从徽州道闽侯路小学门口排到了厦门路上,有50米左右。

  排在前面的一位家长表示,自己6点就出门到达学校门口,“其实自己也知道公办学校只要在片区内肯定能报上,但是就是着急,担心万一出什么问题,早报名早放心,于是早早就出来了。”

  在排队过程中,许多家长担心学校会变相问一些数学、语文、英语的问题,在排队过程中一直跟孩子演练。“你好用英文怎么说?自我介绍还会吗?”不过8点40分左右,第一批出来的家长表示,报名非常简单,证件齐全后直接登记,就说可以回去等通知书了,整个过程用时两三分钟。“没有考试,老师只是问了孩子叫什么名字?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这种日常的问题,非常顺利。”一位家长表示。

  民办学校

  提前恶补语数外,气氛有些紧张

  据了解,近几年,几所口碑较好的民办小学竞争较激烈,模范小学门口,一位家长表示,报名的人数有1000多人,而学校才招几百人。

  10点左右,记者来到天津小学,这里并没有出现扎堆排队报名的现象,原来,民办小学采取网上预约的形式,提前给家长排好了序,“每个提前预约的家长手中都有号码牌,上面写着面试时间,只要按照时间来学校报名面试就可以了,不需要提前排队。”天津小学门口的保安说。

  10点30分,保安让大概二十个左右的家长带着孩子进入了学校。一位在外面等候的家长告诉记者,为了准备面试,他们都提前在家给孩子恶补了英语、数学等知识。

  这时,一位家长领着面完试的孩子走出校门,被其他家长团团围住,询问相关情况,这位家长领着的小男孩大声对附近的人说:“一共出了30道题,有英语题,还有看图题,我答对了29道。”周围的家长们都笑了。“学校说,如果被录取了,会给通知。”这位家长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