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东城将建11对深度联盟校 5小学可直升优质初中
2014-07-17
关注掌上高考

  在2014至2015学年度,东城区启动的新一轮学区制综合改革实验项目中,将新增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并新建11对深度联盟校,其中有5对学校将按比例对口直升。其中“小升初”对口直升比例至少达30%。

  新学年再增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东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的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分别为工美附中和艺美小学将合并而成的中央工艺美术附属实验学校,以及一师附小和景山学校将构建的北京一师景山实验学校。

  “今年艺美小学已有30%的美术特长生对口直升到工美附中。”该负责人说,继两校进行深度联盟、一体化管理之后,明年将合并为中央工艺美术附属实验学校,届时艺美小学的新生6年级毕业时,将100%直升至工美附中。而艺美小学也会增加招收美术特长生的名额指标。

  另一所实验学校则由一师附小和景山学校共同构建。一师附小作为办学主体,将于明年开始招生。实验学校的初中部则会托管给景山学校建设,并于2018年开始招生,初中部运营成熟后,景山学校将退出,实验学校变为独立的正式办学机构。到2021年,该校小学毕业生将实现全部对口直升。

  新建11对深度联盟校

  在东城区新增的11对深度联盟校中,共分为四个类型。

  其中有5对对口直升校,分别为东四十四条小学和五中分校、新开路东总布小学和第一六六中学、新鲜胡同小学和二中分校、汇文一小和汇文中学、前门小学和前门外国语学校。

  除新开路东总布小学和新鲜胡同小学今年入学新生可按50%和30%的比例对口直升外,剩余三对小学2015年入学的新生均可以30%的比例直升对口初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