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幼升小新生一年级入学准备清单
2015-07-09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幼升小新生一年级入学准备清单

  入学是孩子一生中很重要的转折点,在幼儿园以游戏为主要活动,入学后就要以学习为主要内容。对于孩子来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因为新的环境、新的生活、新的老师和伙伴都需要他熟悉、适应,孩子能否顺利地度过这个重要转折时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入学前的准备。入学前家长应做好哪些准备呢?

  (一)物质上的准备

  家长要给孩子买好必要的学习用具,像书包、铅笔盒、铅笔、尺子、橡皮、彩色笔等。小刀不要让孩子带到学校去,家长每天给孩子削5—6支铅笔就可以了,铅笔以HB为宜,刚入学的孩子不宜使用2H、3H的笔。家长要向孩子介绍各种学习用具的用途和正确的使用方法,特别是橡皮的用法,不能过于依赖橡皮擦作用,应该要想好了再写,尽量摆脱对橡皮的依赖。

  (二)心理上的准备

  这一点相当重要,让孩子在心理上有充分的准备,有利于孩子顺利的适应小学生活。入学前家长可以带孩子去参观所要上的学校,并告诉孩子一年级要开设哪些课程,小学生上课要专心听讲,注意力集中,才能把学习处理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