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新生报到游戏里熟悉小伙伴
2014-09-01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新生报到游戏里熟悉小伙伴

  对于新入校的一年级学生,老师们都是手把手的从规范和安全的方面开始第一课。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怕有天会跌倒……”昨天下午,济南市燕柳小学操场上,新生麦兜班的一位小男生唱起了粤语歌《海阔天空》。今年,该校的新生培训打破了过去坐在教室挨个站起来的模式,新生们被拉到操场上玩起了丢手绢等游戏,新生们在游戏中介绍自己并表演节目,新鲜的校园生活让新生们感觉非常有趣。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济南市燕柳小学,发现一年级的五个班级在原来的班牌底下都贴了一张大大的卡通画,上面写着麦兜班、喜羊羊班、巧虎班、米奇班、猪猪侠班。“往年新生开学之初一两天,因为不适应环境、不愿进教室,还有哭鼻子的,今年一个也没有!你看,玩得可开心呢。”校长韩爱民告诉记者,孩子们笑着、喊着,证明他们是快乐的,只要快乐、愿意来学校上学,学习的兴趣就可以很快培养起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