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写作业拖拉怎么办
2012-06-05
关注掌上高考

  找到原因才能对症下药。观察学校布置的作业是否过多,孩子答题的方式是否有错误,是否先做自己会的,暂时把不会的放在一边,作业难度是否过高,父母对孩子的期望是否过高了,孩子是否产生了厌学的情绪,孩子是否贪玩等等。

  第一、人性告诉我们,人都喜欢把一件事情做好,并做的有效率。

        孩子写作慢并非他们的本意,本身就很苦恼了。在加上家长在边上的喋喋不休的唠叨,要想加快写作业的速度是更不可能了。情绪是可以传染的,改变你的负面地焦躁、消极情绪,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作业环境是很有必要的。在他们写作业时候,看准时机找一些孩子完成的作业进行表扬:“这个字写的真不错,比前几次进步了好多,这道数学题比较难,你能很快做出来,真不错!”。孩子在一段时间完成一些作业,可以暗示他:“不错哦,这次作业完成只用了16分钟,比昨天快了5分钟”

  第二、一般学校一节课的时间为45分钟,然后是课间休息。

        小孩子的集中注意力时间有限,年龄越小的孩子集中时间更短。父母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具体情况来定,一开始可以设置的少一点,比如20分钟,30分钟。然后慢慢加长。给他一个阶梯,循序渐进的完成作业。人不可能一步登天,不管做什么事都要一步一个脚印,一级一级阶梯才能做好一件事情。写作业也不例外。

  第三、跳出写作业慢这个问题,观察孩子做其他事情是否拖拉效率差,反思自己平时做事情的效率如何。

  首先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指导老师,你的做事风格直接影响了孩子。所谓言传身教,很难想象一个做事拖拉的家长能培养出一个有做事效率的孩子。相反,家长雷厉风行,孩子在你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会自觉地、快速的完成一件事情,写作业拖拉的问题也就引刃而解了。其次,孩子平时做事情有拖拖拉拉的坏习惯,写作业肯定也是漫不经心的磨洋工。帮助孩子养成高效率做事的好习惯,才能彻底解决写作业拖拉的难题。

  来源:百度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