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一年级孩子有必要看辅导书吗?
2011-01-14
关注掌上高考
     一年级的孩子没有必要买练习题、辅导书。

  可以为孩子选一些帮助阅读、开拓视野、贴近孩子生活、图文并茂的带拼音的书籍,对提高孩子的理解力、表达力和提高读书兴趣很有积极作用。

 

  家长在辅导孩子作业时一定避免急躁和包办代替

  请记住您的目的:教给孩子学习方法,尽快让孩子学会独立写作业,而不是永远的与孩子一块写作业。

  不要强求孩子考满分,但更不能放任自流,不闻不问。

  家长不要以分数论英雄,一年级主要是培养学习习惯,知识并不复杂。有的家长有急功近利的想法,认为一年级知识与学前班差不多,孩子都会了,您的想法很可能影响了孩子,因此班里出现了一些听讲、书写都不踏实的孩子。实际上您的想法对孩子的听讲习惯、规范意识都没有好处,反而会使您的孩子养成不认真、急躁、马虎等坏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