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暑假幼升小辅导:切忌进行“火力全开”式的呵护
2013-08-16
关注掌上高考

  入学季将至,沈阳很多家长陷入了焦虑,担心自己家孩子入学后“输在起跑线上”,于是纷纷为孩子报班学习。无独有偶,据《新闻晨报》报道,6岁的小明(化名)这个暑假一周七天都有安排。一个暑假的培训费就超过2万元,上小学前已花12万元培训费。

  究竟孩子是否要从小就进行高强度、高频率的学习?如此高额花费的培训是否能带来相应的收益?教育是好,加上“过分”两个字,往往就抹杀了教育应有的作用。作为孩子的监护者,家长们一方面在要求给孩子减负,一方面又给孩子施加额外的重担,在矛盾中为孩子寻找出路,恐怕只能是形式大过实质。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个心情可以理解,然而,做事亦需讲原则讲方法。对花朵的培育不是一蹴而就的,“火力全开”式的呵护,往往会适得其反。而且暑假是属于孩子该享受的休息时间,这种权利不应被剥夺。如果暑假被各种各样的培训充斥,这样的假期还有何意义?说到底,爱孩子就应给孩子一个相对轻松的环境进行自我成长,所谓学习不是人生的全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