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应该如何做才不会被同龄人排挤
2013-02-12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身为父母的你,是否有过这样的忧虑:为什么我的孩子总被同龄人排挤?为什么TA得不到更多同龄人的喜欢?到底什么在起作用呢?

  根据一项最新的研究,那些努力对他人表达善意的孩子更快乐,也更容易被同龄人接受与喜欢。

  研究人员表示,加强同龄人间的互相接受程度是防止欺凌行为的最好方法。

  该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试图找到能让9-11岁的孩子更快乐的方法。来自温哥华小学的4百名小学生被要求反映他们的快乐程度,并且让他们选择出自己最愿意与之一起参加校园活动的同学。研究人员要求一半的学生做一些充满善意的事情:与同学分享午餐;拥抱自己疲惫不堪的妈妈。一半的学生要记录下他们觉得自己去过的好玩的地方:比如操场或是祖父母的家里。

  四周后,又一次要求学生们反馈自己的快乐程度,并再次选择出自己最愿意与之一起参加校园活动的同学。两组的学生表示:他们都变得更快乐了。不同的是,那些做出充满善意事情的孩子们愿意与更多的同学一起参加校园活动。

  从中我们看到,善意的表达真的有助于孩子变得更快乐;同样的,也有利于班级(甚至是其他的群体)变得更和谐美好

  事实上,小学4-5年纪的孩子之间会有更多的欺凌事件发生。老师们要做的不只是纯粹的告诫这些孩子们该如何善意对待他人,更多的你需要创造一种善意的氛围,让班级里的孩子感觉到彼此连结,从而减少欺凌事件的发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