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江门市江海区公办中小学招生地段划定
2015-08-20
关注掌上高考

  在蓬江区之后,江海区中小学地段划分也出炉啦!8月18日,江海区教育局公布了15所公办小学的地段安排,以及6所公办初中的地段划分及对口小学。

  据介绍,今年江海区公办小学计划招生48个班,可提供2160个学位,以“人户一致,就近入学”、“人户分离,统筹安排”的原则安排各学校招生。按照江海区此前公布的招生简章,非江海区户口的适龄儿童符合9类政策性借读条件之一者,为政策性借读生,可安排入读公办小学,招生简章中详细列明了9类政策性借读生需符合的条件。父(母)在该区居住半年以上、参保半年以上、有固定住址、有固定工作和稳定收入来源的非本区户籍适龄儿童为普通借读生,将根据学位情况尽可能安排入读公办小学。

  目前,江海区小学新生报名人数已超出了提供的学位数,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已经超过小学新生报名人数的一半,比例达到52%。江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地段划分和招生进度均按照此前公布的招生简章进行,目前报名公办小校的适龄儿童超过了可提供的学位数,但在所有报名的适龄儿童中,经筛选后满足条件的适龄儿童都会安排公办小学学位。

  18日公布招生地段的公办小学共有15所,其中中路小学有两个校区。记者此前了解到,为解决学位紧张问题,江海区教育局拟将中路小学中东校区恢复为独立公办学校,已就此召开了座谈会征求意见。

  除小学外,初中学校对口小学和地段划分也同时出炉,江海区共有6所公办初中。记者从公布的方案中看到,6所中学基本对应相近的小学,如外海街道的麻园中学对应麻一小学、麻二小学和银泉小学。礼乐中学和礼乐二中除对口小学外,还列明了纳入招生范围的村和社区。

  2015年江海区部分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地段安排

  江南小学户籍生地段:

  江翠社区(翠鸣苑、江海一路2—32号(双号)除外);新中社区(新南里除外);竹苑社区;中沙社区;南苑里、蓬苑、江海玉圭园、江南路6号后(含6号)

  华兴小学户籍生地段:

  桥南社区;蓬苑社区(南苑里、蓬苑、江海玉圭园、江南路6号后除外);翠鸣苑、江海一路2—32号(双号)、新南里、兴南里、君逸居、君悦居、朗逸居、朗悦居、朗怡居、云景华庭、天鹅湾、东海路、东海花园、滘北富横社区(横坑村、江海一路136号至146号、江海路65号)、天骄半岛

  银泉小学户籍生地段:

  麻三村、银泉社区、永康社区、银泉花园、翠湖湾、江海花园、江海碧桂园、君汇熙庭、汇源新苑、高新区地段(东海路以东、金星路以西,含金星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