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宁小学2011年招生地段划分公布
2011-06-17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8日9时,南宁市区各小学将统一公布招生简章、地段划分情况,届时适龄儿童的家长可前往查看、了解。而南宁市区小学一年级新生的报名时间统一为7月2日、7月3日(星期六、日)两天。

  2011年南宁市城区小学一年级招收年满6周岁(200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根据南宁市教育局的相关规定,招生对象为:1.父母及儿童本人具有本市城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2.符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引进人才实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居住证〉制度暂行办法的通知》(桂政发〔2005〕27号)中的规定取得《居住证》,《居住证》在有效期内,且有效期在两年以上的人员子女;3.父母在本市城区内工作,父母及本人户籍在南宁市城区范围以外,但随父母在城区内暂住且申请由政府安排入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适龄儿童应随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户口所在地以家庭住址为依据就近免试入学,如果适龄儿童本人户口与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家庭住址不一致的,以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家庭住址为依据就近入学,家长们在看地段时可要注意了。

  残疾儿童该如何报名入学?据悉,除盲、聋哑、弱智三类残疾儿童可以选择到特教学校、辅读班就读外,其他残疾儿童都要随班就读。今年南宁市江南区福建园小学招收一个特教辅读班。其他城区、开发区的弱智适龄儿童需要到上述学校辅读班就读的,家长可携其子女直接到学校报名。

(文章作者:陈喜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