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揭秘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
2013-12-19
关注掌上高考

  人朝小学部是人大附小第一个帮助建立的分校,也会是朝阳最好的小学,不能毁人大附的牌子。但是人系的低调传统,让家长们很难窥其一斑。我们把搜集了人朝小学的一些信息,在这里和心仪此校的家长一起分享。

  1、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与人大附小关系

  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借助人大附中本部和各方资源,计划与区内名校以及海淀区的示范校开展交流,形成教育共同体。目前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已经和人大附小建立为友谊校,在教育教学上相互交流,带领人朝的教师走进人大附小听课,参加研究。还特聘请了人大附小的校级领导、骨干教师作为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教学督导员,常驻在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给予指导。

  2、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如何招聘老师

  学校从人事进口把关,从海淀、朝阳、东城、西城、石景山、昌平、房山等区的上百份应聘简历中删选出符合学校要求的优秀教师,经过严格的面试、试讲,不断有优秀教师加入到教师团队中。随着学生的不断增加,人大附中朝阳学校打算用六年时间广纳优才,建立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3、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如何进行教师培训

  学校重视教师各层次培训。除了参与朝阳区教研室、小教科、分院组织的教研活动外,学校聘请各学科专家定时为教师开展讲座。最重要的是校本教研室定时、定人、定内容,鼓励教师们开展同课异构研究,打破班级界限,上合班课、大课,让每个教师的每一节课都成为公开课,学校领导和老师随时可进入班级听课。

  另外,由于来应聘试讲的都是各区骨干教师,人大附中朝阳学校要求没课的教师都要参与听课,当作学科教研学习。

  4、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是否注重学生体育锻炼

  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建校以来非常重视学生身体健康,严格按照教委要求保证学生在校每天锻炼一小时以上。除了保质保量上好课间操外,在下午半个小时的大课间时间安排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如沙包掷准、拍球比快、跳远、接力跑、绕标跑等,并且根据学生的活动情况,组织了针对性的小型比赛:2月底举行了沙包掷准比赛、3月中旬举行了立定跳远比赛、4月初举行了绕标跑比赛。在每次比赛之前学生都踊跃参与,利用大课间活动及课余时间积极地进行练习,最后以各班为单位选拔出本班最优秀的选手参加了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场上运动员们努力争先,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取得了非常好的比赛成绩,场下加油助威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所有学生都沉浸在一片

  紧张而又欢乐的气氛之中。通过丰富多样活动和小型比赛,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了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