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四中璞瑅学校情况介绍(皇城根小学联合打造)
2013-11-25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四中璞瑅学校情况介绍(皇城根小学联合打造)

  2013年8月31日,位于丰台区方庄附近首开璞瑅社区南侧的北京四中璞瑅学校召开了2013-2014学年度开学典礼,这标志着西城区的优质教育资源正式落户丰台。该学校为丰台区教委与首开地产、北京四中及西城区黄城根小学联合打造的一所新建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学校建设规模为36个教学班,其中小学24个班,初中12个班。学校内有小学部教学楼和初中部教学楼及带跑道的标准操场;校内设有食堂,可满足在校学生的就餐需要。学校在面向全国招聘优秀教师的基础上,完成了招生,2013年小学一年级招生4个班,约100人,初中一年级招生1个班,近40人。

  早在2010年,丰台区教委与首开地产、北京四中及西城区黄城根小学联合打造北京四中璞瑅学校,两所名校将在方庄地区合作办学,建立分校,将两所百年老校的教育教学模式全面引入丰台。

  北京四中的刘长铭校长和黄城根小学的麦峰校长一致认为,优秀的教育始于家庭。所以,学校教育完全可以突破常规,走出校园,去引领一个个家庭,进而带动一个社区乃至更大的空间。而理性的家庭教育和充满文化气息的社区又会反过来促进学校教育的成功。

  据介绍,在教学工作中,北京四中璞瑅学校秉承“以学生的发展为本,为学生的成长服务”的办学思想,既重视知识的讲授,也更看重学习方法的掌握、学习习惯的养成以及兴趣的激发。除了课标要求的课程外,学校还将开设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开展动脑动手的拓展活动。

  由黄城根小学派出的管理干部,北京四中璞瑅学校小学部主任丁岚向记者介绍,璞瑅学校会根据具体条件,结合璞瑅学校的实际开展黄小的特色课程和有特色的德育活动。而中学部也将国学课定位为学校校本必修课程,开设包括第二外语作为校本选修以期让学生们在学习多种语言的同时,提高语言逻辑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