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城区重点小学介绍:史家小学
2013-10-21
关注掌上高考

东城区重点小学介绍:史家小学

  学校简介:

  史家小学始建于1939年,经过70余年的发展,跻身北京市乃至全国名校行列。学校现有84个教学班,3752名学生,289名教职工,拥有过9名特级教师,现有50多名市区骨干。史家小学重视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教学观、人才观、质量观。还积极探索考试方法改革和完善监控评价体系,实施多维立体动态评价体系,采取单元测试重考制,综合考试分项制,学科能力竞赛制,期末考试免考制,分层次选考制等多种考试方法改革,减轻学生的学习压力,使"减负"真正得到落实。1993年被北京市教委评为贯彻“十八字总要求”的标兵校,受到市教委的重奖。

  办学理念及特色:

  学校在课程设置力图促进学生多方面素质和谐发展,如强外语教学,普及计算机,注重艺术教学(开设形体课,将音乐课分设声乐和器乐课),精心开设体育锻炼课(低年级开设了游泳课,中年级开设了乒乓球课,高年级开设了篮球课)。

  学校重视对家庭教育的指导,帮助家长逐步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教育思想,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支持和配合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学校每学期都认真开好主题家长会,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我们办的《和谐》校刊和开通的25部166语音信箱沟通学校和家长的联系开创了一条新路。

  和谐教育是我校的办学特色。和谐教育就是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以社会发展需求与人的自身发展需求相和谐为宗旨,协调并整体优化各种教育因素,创设和谐的育人氛围,使受教育者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培养与自然、与社会、与学生身心发展相和谐的人才。努力创造条件让学生在和谐的氛围中愉快地学习,在和谐的兴趣乐园中发展个性,在和谐的人际关系中接受教育。促使学生的思想素质、文化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各种技能都得到发展。

  另据家长介绍,史家小学十分重视英语的学校。

  艺术:

  学校舞蹈团、合唱团、科技团分获北京市中小学规格最高的艺术、科技团体称号——“金帆舞蹈团”、“金帆合唱团”、“金鹏科技团”。

  各校区地址及招生范围:

  高年级部:北京市东城区南弓匠营胡同32号。

  招生范围:东四学片:东四危改小区A区、B区、C区、D区及罗家居委会罗家大院1号院、罗家大院3号院、苍南9号楼、苍南5号院(总参军训部)、化纤宿舍(苍南胡同6、8、10、12号楼、苍南甲12号)、苍南胡同14号院、烧酒胡同3号院。

  低年级部: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59号。

  招生范围:史家学片:史家胡同1--58号,东罗圈胡同1--9单号2--38双号,西罗圈胡同1--3号,东四南大街130--148号,内务部街21--69号、34--46号。

  史家分校: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内北小街南弓匠营胡同2号(与史家小学无实质性关系)。

  招生范围:1、如下一个矩形区域:东到东二环路西侧,西到南小街东侧,北到东直门大街南侧,南到平安大街北侧。2、东门仓甲3号(教师楼)、南门仓1号(平房院)。

  育芳分部:东城区小学课程资源中心史家小学基地(无学生,不招生)

  学校网址:http://www.shijia.org/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01
sjfx.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