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幼升小:投简历要先了解清楚政策
2013-02-25
关注掌上高考

  每年的三、四月份,幼升小的家长都开始为孩子选择学校做准备。甚至有些家长专门请广告公司,花费数百甚至上千元为孩子“量身打造”简历的现象,不少老师均表示简历制作精美,确实能第一时间吸引他人的眼球,但这并不是重点,学校是不会仅依靠简历的厚度来挑选面谈的学生。

  如何向学校校长、招办老师发出个性化的升学“名片”?如何在茫茫简历中“一鸣惊人”,第一时间抓住对方的眼球?不同学校对哪种素质更为看重?我们来看看部分民办中小学校长、招生人士怎么说。

  投递须知:

  怎样适时投出第一张“名片”?

  时间节点:了解投材料、面谈大体时间

  记者采访了多家学校后,了解到一般学校在3月下旬至5月上旬开始接受简历,在4月下旬至5月中旬进行面试。最后的录取通知一般要到5月下旬,甚至6月上旬公布。

  报名形式:了解政策再“下手”

  记者了解到,学校报名一般采用三种形式。一是家长前往学校交简历;二是有些学校会有校园开放日,届时家长可与孩子一起参观校舍和学校设施,并当场登记,领取面试报名表;三是可从学校网站下载报名表,填完后寄往学校或是交到学校门卫处。

  此外,在是否面试全部递交材料的学生上,各所学校也有不同。有些学校会从递交材料的学生中选取一些适合该校的学生,进行分批面试,而有些学校则会对所 有递交材料者均给予面试的机会。也有些学校在学校开放日时,家长和学生就能当场得知是否能进入下一轮的面谈。这些都是家长可以事先了解的信息。

  收简历:过早并没有优势

  据了解,多数小学在3月中下旬、4月初开始收简历。但是各区县的学校收简历的时间稍有差异,有些学校也会在5月初开始收简历。但有些家长会“广泛撒网”,分别向几所学校投递简历,因为难免会有不少心急的家长提前向心仪的小学投出简历。

相关链接:

>> 2013幼升小择校:八大错误观念要明辨

>> 怎样入名校 幼升小择校必看的八大法则

>> 名校硬件靠谱吗?幼升小择校四大要点

>> 全方位解读2013幼升小择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