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幼升小 距离近VS进名校哪个才是硬道理?
2013-02-25
关注掌上高考

  距离近VS进名校哪个才是硬道理?

  幼升小是孩子求学的又一重要阶段,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自然不敢马虎和懈怠,为了能进一所心仪的学校,很多家长在一年前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买学区房、备考,一个都不少,忙得不亦乐乎。当然也有部分家长并不以进名校为“马首是瞻”,所以准备起来就要从容得多。

  [现场声音]

  声音一:为进名校提前“备战”面谈

  家住徐汇的蔡女士在女儿游玩的时候还在翻阅拿到的一些相关小学的资料,这些资料都是她从网上搜索来的,从这些学校的名字来看都是目前比较受家长推崇的名校。蔡女士说,按照上海现在规定的学区制,女儿甜甜只能去一所不是很好的普通小学。这所小学虽然是特色学校,可是除了那个特色,其他成绩都很一般,虽说小学的知识不是很深,但是毕竟是打基础的,校风、学习气氛还是很重要的。这些都对孩子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好的学习习惯是受用一生的。还有就是要考虑学校招生人数和班级数量,如果学校扩招,教学质量肯定下降,人太多老师就有可能管不过来。她目前已经选中几所小学,有些是有入学面谈的,蔡女士的女儿已经开始准备了。

  声音二:入小学距离近才是硬道理

  菲菲的爸爸张先生说,他考虑的首先是距离,一定要离家近一点,因为以后孩子上学主要是家里老人负责接送,太远了肯定是吃不消的。再有就是学校不能太差,至少中等水平,最好是公立的区“重点”小学就可以了。张先生表示,以他现在的家庭收入是承担不起那么高的费用的,等到孩子要上中学了,可以考虑为了教学质量而花钱去一些市“重点”学校。

  声音三:为进名校不惜迁户口

  果果的妈妈黄小姐表示,她为了让孩子进满意的小学,一年前就迁了户口到相对应的街道。找学校要早做打算,户口正好在学区内那是最好的,如果不在就要想办法了。要进名牌小学真是要挤破头的。黄小姐说,她的要求就是:第一,教学质量不能太差,既然上学就是要学道理学知识学规矩的,所以学校的整体环境及师资一定不能太差,还有老师态度一定要温和,要一视同仁;第二,离家不能太远,现在孩子还太小,上学放学都要家长接送的,太远的话家长累孩子也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