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揭秘北京重点小学 朝阳区实验小学
2011-06-16
关注掌上高考

  有些人经得起看,耐看;朝阳区实验小学也一样,经得起品,“耐品”。

  新老校长都经得起品。老校长马芯兰全国闻名,她根据小学数学知识的内在联系和儿童智力发展规律,创造了全国闻名的“马芯兰教学法”,确定了学校的特色学科——数学。

  现任校长陈立华跟随马芯兰研究数学教改13年,也是一个“传奇”人物:最“牛”的数学老师、市数学学科带头人——所教学生数学成绩平均100分毕业;最“高产”的研究者——录制市级以上公开课200余节;最年轻的中学高级——28岁就破格评为中学高级教师;最年轻的示范校校长——32岁接任朝阳区实验小学校长。

  实验小学的教学质量经得起品,近三年在市区各种质量检测中均名列前茅。它在北京市小学名校里是一支新秀,并有着强劲的发展趋势。

  实验小学的艺术教育经得起品。去年底亲历过它在工体举办的一次素质教育展演,6000余人参加。艺术教育专家们称道不已。

  实验小学的信息技术应用经得起品。以一校之力组织开发的“数字化校园系统”获得国家版权局专利。老师可以通过学校的网络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多少孩子听懂了,多少人没懂;家长可以通过校园网看到孩子中午在学校吃什么,上课提了几次问……连四中网校校长都惊叹:一所小学竟然有这样高的水平!

  学校教师的师资队伍经得起品。平均年龄只有33岁,市区级骨干教师占到专任教师总数的55。6%;在学校领导班子里,市区骨干占到91%,并且全部兼课。

  据说因为考虑优质资源稀释的问题,陈立华对于接分校的事一直很低调,也一直在进行师资的储备,目前,实验小学在润泽庄园配套建立了第一所分校,这所学校将在2011年9月开学,由副校长魏淑娟任分校主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