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淀区羊坊店第五小学简介、招生简章/通告
2012-03-29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第五小学简介、招生简章/通告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第五小学简介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第五小学位于长安街西延长线,坐落在中央军委和铁道部南侧,占地面积7350平方米,建筑面积11318平方米,学校建筑布局合理,育 人环境优美整洁,被评为“海淀区绿色学校”“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优秀基地校”。2010年暑假学校进行了楼房的全面加固,在区委、教委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指 导下,保质保量地圆满完成了任务,学校面貌发生了根本的改变,校容校貌焕然一新,给师生创造了安全、舒适、美观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学校始建于1953年,原名为北京铁路职工子弟第五小学,曾是全国铁路系统重点小学。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与教师 德识才学两个全面发展为目标,遵循“团结、和谐、务实、高效”的工作原则,通过打造高素质的干群队伍,引导干部教师在学习中思考、在工作中研究、在总结中 反思,形成了学校发展的不竭源泉。铁路企业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方法,沿用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之中,使得学校工作一直非常规范、严谨、细致、高效,也曾创 下辉煌的历史。

  早在1983年学校就已在1~6年级开设了计算机课,是国家教委认定的第一批“全国中小学计算机教育实验学校”,是“全国首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经过 多年的努力,我校“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优化课堂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基本完成了由多媒体辅助教学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飞跃。在课堂教学中,教师使用信息 技术手段将数理逻辑、语言文字、韵律形体、线条色彩有机结合,使平面的内容立体化,抽象的内容具体化,静态的内容动态化。学生在课堂上得到了更多个性化的 情感体验,他们在乐学易懂中发现美,欣赏美,崇尚美,创造美,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丰富了他们的想象,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现代 教育技术的广泛应用,为我们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被评为“北京市基础教育系统电化教育优类校”。

  2004年7月移交海淀教委管理后,学校正式更名为羊坊店第五小学。在企业管理过渡到地方政府管理的转变中,在两委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学校秉承着“一切 为了学生发展”的宗旨,以“学生发展,家长满意,社会认可”为目标,遵循“学习改变学校,教育就是服务”的办学理念,按照“依法治教,以德立校,科研兴 校、质量强校”的办学思路,通过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实施规范、科学、民主、人文化的管理,以科研带动教研,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干部教师以严谨高效的标准和务本求实的态度,凝神聚气,积极主动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学校跨越式的发展与提升。一方面,学校通过不断加强干部教 师队伍建设,将教科研紧密结合,引导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实施探究性教学,组织学生在讨论交流、情境体验的过程中探究事实,体验过程,寻找结论,掌握正确的学 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一定的学习能力,确保学生的学业质量,促进学校核心竞争力的稳步提升。另一方面,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立足发展、贴近实 际、注重实效”的育人理念,以培养学生习惯为重点,按照“抓落实、促规范、创特色、求发展”的思路,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途径,搭建展示平 台,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文化节、教育节、开放日、读书节、与新加坡学校结为友好学校、督导工作则成为学校向社会开放、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展现了羊坊店五小的独特魅力。我们还通过加大学校硬件设施的更新和改造,使学校焕然一新,为师生创造了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

  学校现有3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近千人,从规模到品质都称得上是海淀区一所质量上成的学校。近几年我校被评为: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学校、海淀区“学习型组 织建设先进单位”、“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先进单位”、“十五”区级群体科研先进校、“文明形象工程先进单位”、“科技教育示范学校”、“艺术教育传 统学校”。学生合唱团在市、区合唱节比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2009年学校被评为海淀区教学管理先进校、德育管理先进校、健康教育促进校,2011年学校被评为海淀区素质教育优质校。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第五小学联系方式

  地址:北蜂窝路9号

  电话:(010)63984245

  官网:http://www.yfd5x.cn/index.html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