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厦门小学招生外地户口上公办校问题
2013-05-17
关注掌上高考

  关于外来娃申请上公办校

  问:外来娃通过什么方法进入公办?

  答:有招生余额的公办小学将公布招生计划,供外来娃报名,如果报名人数多于招生人数,区教育局通过电脑随机“抽签”来决定谁上公办。

  问:外来娃申请上公办需要什么基本条件?

  答:至少同时具备三个:父(母)亲在厦暂住并务工一年(截至2013年8月31日)以上,目前仍在厦务工,即要能提供劳动合同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学生本人及父(母)亲已在厦办理暂住手续,即暂住证至少一年;父(母)缴交社保至少一年。

  问:在申请入公办的外来娃中,什么样的人可获得优先权?

  答:同时具备四类条件的外来娃,优先派位进入公办小学,到民办小学就读免除学杂费、课本费、簿籍费:(1)学生和父(母)在厦暂住,其中岛内入学必须实际居住两年(含两年,下同)以上,岛外1年(含1年)以上。(2)父(母)在厦务工,其中岛内的须在厦务工两年以上,岛外须一年以上。(3)父(母)须参加我市社会保险,其中岛内的,父(母)近两个年度须在厦门缴交社会保险费,岛外的近一个年度须在厦门缴交社会保险费。(4)符合国家人口计划生育政策。

  问:外来娃如何知道什么公办学校可以招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

  答:公办学校完成对本市户籍以及港、澳、台、华侨、外籍生招生后,一旦有剩余学位,各区教育局将公开公布接收学校、招生名额及报名地点,供外来娃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