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东江门市蓬江区启动2013秋季小学招生
2013-04-16
关注掌上高考

  从蓬江区教育局获悉,蓬江区今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简章今日公布。招生对象是年龄满六周岁以上(即2007年8月31日及之前出生)的适龄儿童。网上预报名时间为4月22日至5月9日,现场报名时间为5月11日至12日。网上预报名网址为http://59.37.160.34:9027/bm,预报名完毕后须自行打印《预报名表》。

  招生对象包括

  符合条件的区外人员

  记者了解到,蓬江区中心城区和环市街户籍的适龄儿童,由该区教育局统一招生。潮连街、棠下镇、荷塘镇、杜阮镇的适龄儿童,由各镇(街)的中心学校各自独立招生。

  同时,招生对象还包括符合政策性借读条件之一,且父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非本区户籍的适龄儿童以及父(母)在该区居住半年以上、有固定住址、有固定工作和稳定收入来源且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非本区户籍的适龄儿童。

  有视力、听力、智力残疾,但有学习能力的适龄儿童,家长可直接与市启智学校联系入学,也可通过该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联系入学。

  家长应尽量

  在网上预报名

  蓬江区教育局提醒市民,为节省现场报名的时间,希望家长尽量先在网上预报名。网上预报名时间是4月22日至5月9日。网上预报名后,家长一定要带齐网上填写好后打印出来的《预报名表》和相关资料,到现场报名点审核确认。现场报名时间为5月11日至12日。如未能在网上预报名的,也可以在5月11日至12日到户口所属的报名点,填写好《预报名表》后再报名。

  报名结束后,凡因故漏报名者,可在6月29日至30日补办报名手续,超过补报时间不再受理。就读区直和环市街小学的补报名地点设在美景小学,各镇(街)补报名地点由各镇(街)中心学校确定。

  8月下旬通知家长

  领取入学通知书

  据了解,在录取时,蓬江区教育局对适龄儿童的户口、居住地核准后,将根据生源分布情况,按照“人户一致,就近入学”的原则,划分地段,分配学位。《入学通知书》将在8月下旬由录取学校通知家长领取,被录取新生要按照指定时间到学校办理注册手续。潮连街、棠下镇、荷塘镇、杜阮镇的适龄儿童由本镇(街)中心学校按照“人户一致、就近入学”和结合实际可采用积分制办法分配学位、安排入学,《入学通知书》由各镇(街)中心学校安排发放。

 

  推荐阅读:

   这些年,幼升小家长青睐的重点小学

   备战2013幼升小:择校的注意事项

   2013幼升小招生入学面试指导手册

   2013幼升小升学择校家长必备手册

   2012幼升小 过来人面试经验大分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