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深圳福田龙岗龙华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开始
2013-03-27
关注掌上高考

  家有适龄儿童的家长们注意啦,福田、龙岗、龙华三区从后天启动小学一年级学位网上申请程序了,其余各区也将稍后开始。记者在昨天的采访中还获悉,今年我市将新改扩建18所中小学、新增1.85万个公办中小学学位,其中7所新建学校、7所改扩建学校都将于今年秋季开学前完工,9月开学时可增加公办学位 1.76万个。

  申请学位各区时间不同

  根据市教育局的安排,今年我市小学一年级学位网上预报名申请的时间为:3月28日至4月13日。记者在昨天的采访中了解到,各区相继公布了网上预报名开始日期,但时间并不统一。

  3月28日即开始小学一年级学位网上申请的有福田区、龙岗区和龙华新区,其中福田区、龙岗区网上申请小一学位截止时间是4月13日,龙华新区则是4月17 日。紧随其后的是罗湖区、坪山新区、大鹏新区,这三区都是从3月29日开始网上申请小一学位,截止时间分别为4月11日、4月12日、4月13日。宝安区小一网上报名时间安排在3月30日至4月18日,南山区则为4月1日至4月12日下午2时,光明新区小一学位申请网上预报名时间为4月9日~4月28日,盐田区则初定为4月中下旬。

  去年我市小一学位网上申请首日,各区都发生网络大堵塞的情况,相关报名网页无法打开。为此,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今年为小孩申请学位的家长,学位安排并非“先报先得”,报名时间的先后不作为学位安排的依据,请家长们错开报名时间,以免造成网络塞车,影响顺利申请学位。凡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学位申请的,均为有效申请。

  无需提交纸质社保证明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新生招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主动与公安、劳动保障、市场监管、国土房产、房屋租赁和计生等相关部门联系,共同做好新生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工作。

  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表示,各位家长在为小孩网上预申请学位时只需填写社会保障卡号,并在材料审核时提交社会保障卡复印件给学校即可。由学校或各区教育行政部门与市社保局比对核查参保信息,家长不需再提供纸质社保证明材料。市社保局也不单独为学位申请事项设置社保证明材料。

  申请福田区小一学位,能提供申请人家庭无房证明的,可以加2分。该区教育局也表示,无房证明也无需开具纸质证明,由市房产信息中心核实。

  今秋我市7所新学校开学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新改扩建18所中小学、新增1.85万个公办中小学学位,其中7所新建学校、7所改扩建学校都将于今年秋季开学前完工,9月开学时可增加公办学位1.76万个。

  据介绍,今秋可招生的新建学校有7所,分别为:福田区香安学校(九年一贯制),罗湖区淘金山小学,龙岗区平湖街道鹅溪学校(九年一贯制)、深圳中学八意府学校(初中)、龙岗外国语学校(九年一贯制)、宝龙学校(九年一贯制)、五和小学。今秋可以投入使用的改扩建学校也有7所,即:宝安区松岗燕山学校(九年一贯制)、福永中心小学,龙岗区布吉中学(初中),光明新区公明中学(初中)、公明实验学校(初中)、光明小学、光明新区高级中学。

  市教育局计财处表示,今年9月即可投入使用的这14所新改扩建中小学,可新增公办小学学位7515个,公办初中学位8570个,公办普高学位1500个。

  学位总体能满足需求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除新改扩建学校外,各区还通过挖潜来增加学位供给,总体能满足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上学需求。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福田区教育局招生工作负责人就给了今年申请学位者一颗定心丸:在该区申请小一或初一新生学位的儿童或学生,只要证件审验全部合格、符合该区入学条件的,全部都可以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他说,根据今年幼儿园、小学毕业班人数,结合往年报名情况,预计今年福田全区小一将有12300人、初一将有10700人申报新生学位。今年该区已完成学校改扩建工程,新建成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投入使用,预计将新增小一学位405个、初一学位720个。通过对学校挖潜扩位,总体上福田区今年新生学位基本能满足就学需求。其中有60%的学校学位非常充足,申请者只要符合就读条件就能入学,无论积分高低。

  与去年相比,罗湖区今年小一公办学位增加了1080个,新建的淘金山小学也正式开始接受报名。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该区铁路小学继续暂停招收地段生,人民小学正在改造重建,暂在铁路小学上课,家长要到铁路小学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