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深圳大鹏新区积分入学方案申请小一学位
2013-03-27
关注掌上高考

  2013深圳大鹏新区积分入学方案

  29日开始申请小一学位

  大鹏新区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从3月29日开始,初一学位申请则从4月18日开始。记者昨天从大鹏新区社会建设局教育科获悉,今年该区将试行“积分入学”,按照学校招生计划人数、家长填报的志愿顺序和学区积分高低顺序录取,录满为止。具体方案已经公布。

  据介绍,该区实行按学区积分高低进行学位排队的制度。学区积分由基础分和加分两部分构成,满分为100分。

  其中基础分以申请学生在学区的居住情况和户籍类型为基础分的积分条件,设七个类型的基础分。每个申请学生可对应相应条件取得一个基础分。第一类型基础分为 100分,条件是大鹏户籍,学区购房(父母或监护人有该学区合法产权,且产权份额大于50%);第二类型基础分为95分,条件是深圳其他区户籍,学区购房(父母或监护人有该学区合法产权,且产权份额大于50%);第三类型基础分为90分,条件是所在学区户籍,特殊住房(自建房、集资房、祖屋、集体宿舍、军产房、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拥有学区合法产权房,且产权份额大于50%);第四类型基础分为80分,条件是非深户籍,学区购房(父母或监护人有该学区合法产权,且产权份额大于50%);第五类型基础分为75分,条件是大鹏户籍,父母或监护人学区租房或有特殊住房;第六类型基础分为70分,条件是深圳其他区户籍,父母或监护人学区租房或有特殊住房;第七类型基础分为60分,条件是非深户籍,父母或监护人学区租房或有特殊住房。

  加分标准分两种,分别为深圳户籍学生加分标准和非深圳户籍学生加分标准,但累计加分不得超过10分。其中深圳户籍学生,按申请学生家庭在学区连续居住的时间来加分,居住每满1个月加0.1分,独生子女加2分。非深圳户籍学生,按申请学生的父母(或监护人)在深圳市累计缴纳社保工伤险时间或工商执照显示已营业的时间来计算加分,在已缴纳或已营业一年的基础上,每增加一个月加0.1分,独生子女加2分。

  3月29日开始申请小一学位时,可填报三个志愿,第一志愿必须填报居住地段内学校,第二和第三志愿由家长自由选择填报,可选择全区范围内的公办学校,也可选择民办学校。录取时则按照学校招生计划人数、家长填报的志愿顺序和学区积分高低顺序录取,录满为止。具体顺序为:学校先录第一志愿,如申请第一志愿学生全部录取还没有完成学校招生计划的,再按照剩余计划数录第二志愿填报该校的学生,依此类推。同一志愿,按积分高低依次录取。同一志愿同一积分的,则按学区户籍-大鹏户籍-深圳市其他区户籍-莞惠户籍-国内非深非莞惠户籍的顺序录取。(来源:深圳商报)

推荐阅读:

  • 备战2013幼升小:择校的注意事项
  • 2013幼升小家长必备手册
  • 备战2013幼升小:解读“学区房”
  • 备战2013幼升小 解读小学“招生划片”
  • 教你如何写好2013幼升小简历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