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秦淮区2016年小学新生入学早知道
2016-03-22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南京秦淮区公布了2016年招生入学相关问答,供2016年入学的小朋友家长查阅。

  1.孩子入学需年满几周岁?

  答:新生入学年龄应满6周岁(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出生)。根据学籍管理规定,不足龄的孩子无法取得学籍。

  2.孩子身体有特殊情况,是否可推迟入学?

  答:适龄孩子确因身体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应由其监护人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提供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状况证明,由区教育局小教科审核批准,年龄可视不同情况放宽到7周岁或8周岁。

  3.孩子报名时监护人需要做哪些准备?

  答:新生报名时除需携带孩子以外,还须出具监护人及孩子的户口簿、房屋产权证、孩子出生证明及预防接种证。其中孩子户口应随监护人在同一户籍,且应在报名前取得所在施教区家庭正式常住户籍,户籍与实际居住地的产权证明相一致。所谓“同一户籍”指孩子和监护人双方户口同簿。“产权证明”是指监护人的完全房屋所有权证,而不是与他人共有权证,持证人应为孩子的监护人。“实际居住”指非空挂,确实居住在产权证所在处。

  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不在同一户籍、户籍与常住地址(产权证)不符的,集体户或户籍空挂且家庭无房产等其他特殊情况,由户籍所在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入学。

  在学校审核材料时,监护人应尽到告知义务,不要隐瞒、造假,并配合学校做好相关证件的核实工作。

  4.2016年小学新生如何报名?

  答:所有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孩子必须在规定时间到所属施教区小学报名。若逾期不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公办小学学位。具体报名登记时间按照全市统一要求进行,区教育局将在2016年5月前后在“秦淮教育网”(http://www.qhqjyj.com)政务公开栏目公示公告中发布《2016年秦淮区小学新生入学工作实施办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