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盐田区幼升小:非深圳户籍在盐田区小学入学资料准备通知
2016-03-18
关注掌上高考

  关于2017年非深户儿童在我区接受义务教育秋季入学资料准备工作的通告

  盐田区辖区居民:

  近年来,随着义务教育免费、幼儿成长补贴及异地高考等政策的实施,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位日益趋紧。按照《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深圳市关于加强和完善人口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及五个配套文件〉的通知》(深府〔2005〕125号)要求,凡拟申请我市学位的非深户儿童,其父母需在深连续居住一年以上。非深户儿童申请2017年盐田区小一或初一秋季学位,需提供的学位申请资料与往年有以下两点不同:

  (一)租房的,截至2017年4月1日,其父母需至少提前12个月(以发证日期为准)办理《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租赁期限至少1年零5个月,即需提供2016年4月1日(以发证日期为准)以前办理的学区有效租房凭证,租期最短至2017年8月31日。《房屋租赁信息》只作为居住地依据,其租赁时长不纳入积分。

  自有产权房的,购房手续需在2017年4月1日前完成。

  (二)以2017年4月1日为截点,申请人父母至少一方需提供满1年的在深社保,缴纳险种要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或提供在深经营的《营业执照副本》及纳税证明,纳税时间需满1年以上。

  (三)2017年秋季,原则上要求申请人父母双方均需提供有使用功能的在深居住证。若申请人父母双方为深户或一方为深户,则双方都无需提供居住证,提供深圳身份证即可。

  学位申请人务必按以上要求,提前准备入学资料。申请人需提供的其它资料,以及盐田外国语小学(含东和分校)和盐田外国语学校学区房租赁时间,按《盐田区2016年秋季小一学位申请指南》和《盐田区2016年秋季初一学位申请指南》(详见教育科网站http://ytjjk.szyt.edu.cn:8081/)中相关条款执行。

  2017年秋季招生,若国家、省、市有新的政策,按新的政策执行。

  特此通告。

  盐田区教育局

  2016年3月14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