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湖北仙桃市2015年城区小学招生方案
2015-08-24
关注掌上高考

  仙桃市2015年城区小学招生方案

  为切实做好2015年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湖北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的要求,现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义务教育法》,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进一步规范城区小学招生,不断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招生政策

  1.实行划片招生,免试入学。根据城区各公办小学所在位置,实行划片招生,实现城区全覆盖。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持相关证件,到学校登记审查,核实后免试入学。

  2.严格计划管理。市教育局根据学校办学条件、师资、招生范围内生源等,制定学校招生计划。各校必须严格执行招生计划,超计划招收的学生一律不得注册学籍。

  3.实行阳光招生。各校要建立和完善学校招生工作公示制度、咨询制度、社会监督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实行"阳光招生"。

  三、招生计划

学 校 计划开班 平均班额 招生人数
合 计 121 47 5730
实验小学 10 50 500
实验二小 11 50 550
实验三小 6+2 50(40) 380
实验四小 6+1 50 350
沔阳小学 4 45 180
大新路小学 10 50 500
沔州小学 7 50 350
仙桃小学 7 50 350
十一中小学部 4 40 160
干河小学 7 50 350
小南小学 3 40 120
幺湾小学 2 45 90
新生街小学 8+1 50(40) 440
龙华山小学 3+1 50(40) 190
汉江小学 6 50 300
仙源学校 10 40 400
和平学校 3 40 120
弘文学校 5 40 200
精英学校 5 40 200

  四、招生对象

  各学校招生范围内年满6周岁(2009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