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咸宁市2015年秋季城区中小学招生工作办法
2015-08-20
关注掌上高考

  市、区直有关学校,温泉、浮山办事处所属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15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2015〕1号)要求,规范我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行为,结合我市城区实际,制定了我市2015年秋季城区义务教育中小学招生工作试行办法,现经市政府同意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指导思想

  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制度,规范招生入学行为,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推进咸宁市区学校教育均衡、和谐发展。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顺利开学,经研究决定,成立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成员名单通知如下。

  组长:袁国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副组长:李旭东市教育局局长

  何琼珍咸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成员:张海泉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长

  李祖习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

  陈文钢咸安区教育局局长

  罗汀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

  袁慎彬市温泉中学校长

  张敏文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校长

  习海平咸宁市实验小学校长

  领导小组下设招生工作办公室,招生工作办公室设在咸安区教育局,陈文刚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何红辉、罗汀同志兼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勇、张立立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其他工作人员从咸安区教育局、市区中小学抽调,具体负责招生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并设立信访综合维稳组,由市区教育局有关人员组成,负责信访维稳相关工作。

  三、招生原则

  (一)坚持市区一体、以区为主。我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实行市区一体,以区为主,统筹安排,学校实施。由市区教育局和学校联合组建工作专班,共同组织实施,统一划分片区,统一录取、统一注册、统一学籍管理。

  (二)坚持相对就近。相对划定学校招生片区,保证适龄儿童少年相对就近入学。

  (三)坚持免试入学。学校招生严格实行免试入学,严禁组织招生考试。

  (四)坚持阳光招生。及时向社会公布招生政策,统一使用学籍管理系统,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五)严格控制流动。对于已经在市区中小学校就读的学生,要保持稳定。确因特殊原因需要流动,要保证籍随人走。学生学籍需在区内学校间调取的,必须通过咸安区教育局,在区县及市直间学校调取的,必须通过市教育局。学校不能任意转接学生。

  四、小学招生

  (一)招生对象。城区所辖小学。小学新生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可就近申请入学。

  (二)招生片区。根据市区小学布局及常住人口分布情况、学校招生规模,合理划分各学校招生片区(小学招生片区见附件1)。

  (三)招生办法。区教育局根据学校学位和城区适龄儿童摸底情况下达招生实施意见。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由咸安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区教育局要进一步扩充所辖学校招生规模,满足城区居民上学需求。

  学校预录取,服务片区新生家长持户口本、房产证等有效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服务片区学校预审核入学资格。

  区教育局复核后,市教育局汇总,学校公示新生名单,组织报名。

  学校进入学籍国网下载模板,将新生信息上传到全国学生学籍管理系统。

  学校凭小学新生入学证明材料复印件、招生计划分别到市或区教育局审批注册学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