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泰城暨泰山区义务教育段中小学招生工作意见
2015-08-06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泰城暨泰山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山东省义务教育条例》及省、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等指导意见,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教,坚持促进公平,切实保障每一名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推动教育均衡,确保人民满意。

  二、招生原则

  1、坚持划片招生原则。按泰山区户籍和现住址(合法房产),继续实行中小学划片招生。学校招收本学区学生,学生到本学区就读。

  2、坚持免试入学原则。严格实行义务教育免试入学制度,不得擅自变更招生条件,不得考试或变相考试招生。

  3、坚持计划招生原则。严格落实招生刚性计划,做到应招尽招,不得削减招生计划。区教育局将以下达的计划作为建籍依据,招生过程中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生入学,直至计划完成。

  4、坚持阳光招生原则。全面推行义务教育段中小学“阳光招生”,加强招生信息公开,做到招生办法、招生计划、招生范围、入学资格、报名时间、报名材料、录取情况“七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5、坚持依法招生原则。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山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55号》、《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学籍管理规定》、《泰安市人民政府令2012年第162号》等法律、法规政策招生,不得违法、违规招生。

  6、坚持诚信招生原则。继续实行家长诚信承诺书制度。对在招生工作中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学生纳入中小学招生非诚信名单,取消划片入学资格。符合在泰城暨泰山区就读条件的学生只能安排到生源较少的学校就读,不符合就读条件的学生须回户籍地就读,学生和家长必须服从。学校要张贴家长和学生承诺书样表,接受全社会的监督,营造诚信招生环境。严格实行招生工作人员廉洁诚信招生承诺书制度,对在招生工作中弄虚作假的招生工作人员,一经查实,依据师德考核办法严肃处理。

  三、招生管理

  今年泰城暨泰山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工作总的办法是:

  1、统一组织招生。泰城暨泰山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工作由泰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做到:统一组织、统一政策、统一时间、统一步骤“四统一”。市直及以上、泰山景区义务教育学校和泰安英雄山中学初中部的招生入学工作,全部纳入泰山区教育局管理,辖区内的学校要严格执行“五四”学制。因城市新区建设或工作单位地址搬迁等原因,家庭住址已迁入岱岳区或高新区的人员子女,分别由岱岳区或高新区负责接收入学。

  2、规定范围招生。凡户口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泰城暨泰山区辖区内派出所并在辖区内居住(以户口簿和监护人房产证为主要依据)的适龄儿童、少年,均属于划片招生范围。

  3、网络录取招生。从今年起,小学实行网上采集信息、网上录取和查询,初中实行网上信息完善、报名、网上录取和查询。泰城暨泰山区义务教育段各中小学校要增强服务意识,每所学校至少准备一台具备上网功能的电脑,专门为不具备上网条件的学生提供报名、查询等服务。网络招生的网址为:Http://tsedu.993721.net。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