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无锡小学报名时间和招生政策出台
2015-04-24
关注掌上高考

  无锡市教育局昨天出台《关于做好2015年无锡市区小学招生工作的意见》,明确小学入学年龄为六周岁(2009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另外,要求适龄儿童家庭应具有施教区正式户籍,适龄儿童户籍原则上应与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相同,且户籍与监护人房屋产权证、实际常住地须三者相符。如果适龄儿童与监护人不在同一户籍,或家庭户籍、房屋产权证、实际常住地三者有不相符的,由各区教育局和无锡市学校管理中心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学校就读。

  报名须知

  小学招生工作会在放暑假前进行,报名时间不早于6月1日。各小学在报名前10天发布招生公告,写明施教区范围、报名时间和应交验的证件等。在小学公布的报名时间内,监护人带着适龄儿童到校报名。报名时应出具证明监护人及适龄儿童在本施教区的户口簿(或无锡市居住证、暂住证)、房屋产权证、儿童保健手册等有关证件。

  分班要求

  新生入学一律免试并均衡分班。

  无论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都不得举行或变相举行与入学相关的选拔性考试,不得将竞赛成绩、获奖情况或者考级证书作为入学条件和编班依据,禁止以任何名义分设重点班、快慢班等。民办学校可以根据办学特色与需求,自主、合理设置招生范围,选择符合学校办学特色的适龄儿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