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详解2015年太原小学新生入学政策
2015-04-24
关注掌上高考

  符合哪些条件可以报名?学区和原来一样吗?“人户分离”怎么办……

  今年小学学区会不会调整、学生满足哪些条件才能报名、人户分离应该去哪上学……4月3日,太原市教育局召开2015年小学入学工作安排会,对今年小学新生入学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于家长的诸多疑问和关注焦点,太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都一一进行了说明。

  小学入学呈现三个“增长”

  会议一开始,太原市教育局副局长荆俊杰便抛出一组数字。这是2012年至2014年连续三年,太原市小学入学的情况。从这组数字中不难看出,太原市小学入学呈现三个“增长”。

  首先,小学入学人数逐年增长。这三年来,入学新生人数分别是45752、46701和47659。虽然增幅不大,但总数仍是逐年上升。

  其次,六城区小学的入学压力逐年增长。三年中,选择六城区小学入学的新生分别是36735、37617和39141,占全市新生人数的比例是80.29%、80.55%和82.13%。因此,小学入学压力更多集中于主城区小学。

  最后,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人数逐年增长。随迁子女占小学入学总人数的比例已经从2012年的29.18%,上升到2013年的30.64%和2014年的31.96%,而且一年比一年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