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厦门2015小学招生入学政策微调 预约登记报名时间提前
2015-04-02
厦门网
关注掌上高考

  入学条件

  1.随迁子女父(母)在厦务工、连续暂住和最近参加我市社会保险的年限达1年(含1年)以上,其中,申请在思明区、湖里区要满2年;

  2.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或者虽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但已接受处理的也可提出申请。

  积分计算

  整个积分计算体系包括基本分30分、实际工作生活积分70分和附加分10分三部分。

  1.符合基本入学条件的给予30分的基本分。

  2.实际工作生活积分主要包括工作积分和生活积分。其中,工作积分36分,对暂住且务工年限超过基本条件年限要求,每多一年得2分,不超过12分;参加我市社会保险每多一年得4分,不超过24分;生活积分34分,对购置商品住房且占房屋产权比例50%以上的给20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给5分,务工和暂住在同一行政区的给9分。

  3.附加分主要是鼓励父母双方均在厦门,以一方作为主申请方计算积分,另一方暂住且务工的年限按每年1分、参加社会保险的年限按每年2分计算积分,但不超过10分。

  盼着盼着,孩子终于要上小学了,但,这学怎么上?可以就读哪所学校?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想必厦门许多适龄儿童的爹妈们已开始着急了。别急,昨日,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勇、思明区副区长程欣、湖里区副区长戴宗垒、集美区副区长吴金平、海沧区副区长苏亮文、同安区副区长林国财、翔安区副区长林奕田做客市政府网,联合解读厦门2015年秋季小学招生入学政策。

  小学招生政策的对象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另一类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任勇介绍,本市户籍生基本沿用去年的政策。年满6周岁(即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的本市户籍儿童以及符合招生政策规定的港、澳、台、华侨、外籍适龄儿童的报名时间为8月2日、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