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深圳罗湖区义务教育招生温馨告知书
2015-03-30
罗湖区教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尊敬的家长:

  近年来,随着我区人口的快速增长,适龄儿童数量逐年递增,我区各公办中小学已连续多年挖潜扩招,超规模办学,严重影响教育质量的提高和可持续发展。为使学校健康有序发展,让每一个学生享有更安全、良好的教育环境,根据市教育局要求,从2015年秋季起,我区各中小学将严格按照核定建设规模和标准班额招收新生。

  根据目前小学六年级在校生人数预测,2015年秋季我区公办初中一年级学位基本可以满足需求。

  根据目前幼儿园在园大班适龄儿童人数预测,2015年我区适龄儿童的数量将超出公办小学一年级的学位数量,特别是泥岗—笋岗—草埔片区、布心—东昌—插花地片区、莲塘片区、东门片区公办学位紧张,无法满足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

  由于我区学位紧张,适龄儿童父母在我区临时购房的,不保证就近入学,临时租房的非深户籍申请人有可能被调剂分流到民办学校。

  请各位家长从自身实际出发,根据所在地段学校的招生情况及学位预警情况,提前做好相应的学位申请准备工作。

  更多详细的招生政策及招生办法请关注罗湖教育信息网“学位申请”栏目。

  特此告知!

  罗湖区教育局

  2015年1月2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